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购买儿童意外险必备常识

购买儿童意外险必备常识

2021-01-21 分享到:

  信息不对等、缺乏必要的常识,是许多消费者买错保险产品的主要原因。那么,在购买儿童意外险产品时应该了解哪些常识呢?下面是小沃分享的购买儿童意外险必备常识,近期有计划购买儿童意外险产品的朋友不妨多多留意。

购买儿童意外险必备常识

  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有何不同?

  意外伤害保险是一种定额给付型的险种,保险责任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如果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造成身故或伤残,可以一次性给付一笔确定的保险金。

  对于遭受伤残的后果,这笔保险金可以用于补偿后续的康复费用、护理费用和额外的生活成本。

  中国疾控中心《儿童伤害预防与控制工作指南》数据也显示,包括溺水、道路交通伤害、跌落、烧烫伤、中毒和窒息在内的伤害是我国1-17岁儿童的第一位致死原因,也是该年龄段儿童重要的致残原因。因此,儿童意外险中的意外伤害保险责任相当重要。

  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则是一种费用补偿型的险种,通常作为附加险种或附加责任。

  被保险人如果因为遭遇意外事故去医院就诊,产生了门诊、急诊、住院等医疗费用,发生的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就可以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报销。

  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可以通过较低的保费投入,帮助家长转移常见的儿童意外伤害事故带来的医疗费用损失。

  儿童意外险应该买多少保额?

  在为儿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时,首先需要关注意外伤害保额。我国银保监会规定,对于0-9岁的未成年人,各家保险公司累计给付的身故保险金额不得超过20万元,10-17岁未成年人累计不能超过50万元。因此在为孩子投保前,需要检查一下已经投保了哪些保险。

  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主要保障的是儿童身边高频次、低损失的意外风险,保额的的选择应该和家长带孩子就医的就医习惯相匹配。

  不过,购买意外伤害医疗保额也没有必要贪多,对于可能发生的更高水平的医疗费用,可以通过购买百万医疗险等险种来共同解决。

  儿童意外险都能报销哪些费用?

  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给付门槛低,保障范围广,不论是发生溺水触电、烧伤烫伤这样大的意外事故,还是猫爪狗咬、磕磕碰碰这样的小意外,都可以提供医疗费用的报销。

  可以保障的医疗费用种类不仅包含住院费用,还包括更加常用的急诊、门诊费用。比如床位费、护理费、药品费、治疗费、检查化验费、手术费、救护车费等,都可以进行报销。

  但是不同的意外伤害医疗险种,其保障内容也存在着一定差异,在带孩子就医之前,家长还是需要确认一下所购买险种的具体保障内容。

  比如对于猫抓狗咬的处理,如果给孩子使用了进口疫苗,或者免疫球蛋白这样的自费药品,这种情况下就只有包含医保目录外自费药品和项目保障的意外医疗险种才能够进行报销。

  挑选儿童意外险还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在儿童意外险的选择上,我们除了需要考虑意外医疗责任是否能够保障自费药品和项目外,还需要考虑保险条款所覆盖的医院种类和就医地域。

  在就医场所的选择上,意外就医主要还是遵循就近原则。但是家长如果希望获得更加快捷、舒适的优悦就医体验,也可以选择购买能够覆盖公立医院特需部、国际部、VIP部以及私立医院的意外伤害医疗险种。

  一些家长寒暑假时会带孩子出国旅游,如果担心在海外遭遇意外风险的紧急就医问题,可以选择购买包含境外医院保障的意外伤害医疗险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境外理赔通常需要对理赔相关资料进行领事翻译和认证,才能够更好地获得赔付。

  儿童意外险能报销中暑或者食物中毒吗?

  意外伤害保险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只能保障非疾病的意外伤害事故,药物过敏、食物中毒、医疗事故或者未遵医嘱私自使用药物、中暑、高原反应等情形都属于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的免责情形,不能予以保障。另外,孩子如果参加高风险运动,或者涉及牙齿的保健、视力的矫正,一般也不属于儿童意外险的保障范畴。

  由于未成年人的身体机能发育尚不完善,生病更加频繁,对于少儿疾病风险的保障和意外风险保障同等重要。同时,家长还需要组合配置儿童意外险、住院医疗险、少儿重疾险等不同险种,才能为孩子撑起一把更加完善的风险保护伞。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何大汉

广东 深圳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