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为什么要买小额医疗险?

为什么要买小额医疗险?

2021-02-06 分享到:

  为了获得更好的医疗保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为自己或家人购置百万医疗险。不过,市面上大部分百万医疗险产品都有1万~2万的绝对免赔额,这意味着低于免赔额的医疗费用需要自行承担!如果希望自费部分少,小沃则建议购置小额医疗险。

为什么要买小额医疗险?

  什么是免赔额?

  免赔额是指,在签订合同时,保险公司会与投保人约定一个数值,当被保险人支出的医疗费用低于这个数值,保险公司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为什么要买小额医疗险?

  一般来说,保费低廉、保额高的医疗险,如百万医疗险,非常受到人们的欢迎。然而,这类险种往往有1万元的免赔额,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仍然是个不小的负担。

  购买低免赔额的小额医疗险,则可以减少被保险人自费的部分,提高可报销部分。

  怎么选购小额医疗险?

  免赔额越低越好

  小额医疗险的免赔额一般在0元到几百元之间,显然免赔额是越低越好。

  保额不用太高

  如果一个险种的免赔额低、保额高,那么这款产品的保费定然不菲。由于小额医疗险是作为补充之用,因此保额不用太高,选购保额在1万元左右的小额医疗险,就足以抵消其它医疗险的免赔部分了。

  保障范围不限社保更好

  选购小额医疗险时,要注意看保障范围。一般来说,小额医疗险的保障范围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只保障社保内用药,一种是社保内用药和社保外用药都可以报销。显而易见,后者对于消费者更有利。

  只购买小额医疗险好吗?

  小额医疗险的免赔额虽然比较低,但并不建议大家只购买小额医疗险。

  首先,这是因为大多数小额医疗险都是附加险,附加险是指,依托主险而存在的保险。一般而言,只有购买了主险,才能购买附加的小额医疗险。

  其次,即使真的有可以单独购买的小额医疗险,也不建议购买,因为小额医疗险的保额通常在5万元以下,不能为大病提供保障。

  以上,就是小沃分享的关于为什么要买小额医疗险的相关内容,希望对大家选择保险产品有所助益。另外,直接点击在线咨询或者在文章末尾留言,可免费获得1次保险专家服务,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行动起来。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何大汉

广东 深圳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2104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4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